福州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贸易发展局 时间:2013-03-29 10:18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要求,编制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电子版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商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象园路72 ,邮编:350009,电话:0591-83201569,邮箱:shianban@126.com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榕政办[2012]148号文件精神,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目前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任,我局作为食品安全牵头单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它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大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我办依托市商贸服务业局成立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市商贸服务业局的官方网站公布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并公布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召开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案件协调查处会,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20121-11月,市食安办共组织召开各类协调会议51(场)次,部门间移送抄告函43份,市食安办移送督办35件。2012年共撰写食品安全信息简报21期,配合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移动公司合作,共发送食品安全宣传短信1.2万条。(二)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件,历年累计231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类别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信息3件,资金信息3,业务工作4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件全部发布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http://www.fuzhou.gov.cn/zfxxgk/bmxsq/bmxx/bmxx54/gkxx/)“信息公开目录”。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1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受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没有向申请者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改进措施上,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文件,积极与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和帮助。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和附表

没有需要说明其他事项和附表

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23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9

23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4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