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贸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贸易发展局 时间:2010-02-10 15:08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文件要求,编制福州市贸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电子版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贸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象园路72号,邮编:350009,电话:0591-83297626,电子邮箱:liubichao2005@126.com)。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层层落实。

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由市贸发局叶震副局长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其他各业务处室配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建章立制,保障有力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市贸发局及时制定了《市贸发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提出了市贸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同时完善了《市贸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了市贸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步骤及监督途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梳理和编制政府公开信息,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件,(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24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件);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件,2003年主动公开信息8件,2004年主动公开信息13件,2005年主动公开信息18件,2006年主动公开信息14件,200713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没有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收费以及减免。

五、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没有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查找问题,积极整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福州市贸易发展局

                年二月五日

 

 

 

 

 

 

 

 

 

 

表八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

109

其中:1、网站公开

28

10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